close

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告訴各位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間的關聯性
絕大多數的投資者都犯著同樣的一個錯誤(或者說是迷思)
總以為只要能正確的做分析投資就沒有問題
如果您還有這樣的想法那就大錯特錯

這也是為什麼在投資市場裡大部分的投資人都是以賠錢收場的主因

要把分析的結果轉化為成功的投資.這中間還有一個轉化的過程
這個轉化的過程就是交易計劃

所謂的交易計畫簡單的講可以分為幾個重要的單元
進場點
出場點
停損點
預計的獲利目標點

除了這些基本的條件之外.如果你進行得是槓桿交易.那麼交易計畫裡最重要的就是交易的槓桿倍數

透過型態分析與波浪分析我們可以輕鬆找出前訴的四個價格
但是如何控制你的交易倍數呢

交易倍數的控制.取決於你在趨勢發展過程中的哪一個階段進場.不同階段進場的倍數控制一定不同.唯有把倍數控制在合理的範圍理你才能有效的控制你的投資風險.

否則就很容易出現看對行情卻依然賠錢的結果

下面我拿英鎊的交易來做個簡單的說明
我先把上個月我發布的不同時間所做的波浪結構圖集中起來.這樣你會比較有感覺

這是去年12月3號的波浪結構圖



這是去年12月15號的波浪結構圖



這是去年12月28號的波浪結構圖



這是目前最新的波浪結構圖
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

從這四張圖的連續發展來看.證實我對於英鎊的波浪結構發展一直掌握的非常確實.

英磅從最高點下跌到目前為止已經跌了有600點左右

如果你在去年12月3號就聽了我的建議進場放空英鎊.無論當時你的操作倍數是多少.放到今天你的獲利恐怕已經超過100%了

那麼你也同時一定會注意到隨著時間推移.波浪持續發展.你能期望的獲利空間就越來越小.
相對投資風險也越來越高

那麼你能從這四張圖中找出來什麼時候是你最佳的進場時機嗎
所謂最佳的進場時機.必備的條件是:
趨勢明確
可以期待的獲利率最高

告訴各位最佳的進場時間點在12月15日的那個階段.
因為那個階段是英鎊正要開始發展第3浪的下跌波段的起點
根據波浪理論的規則.第3浪通常是最長的一浪.也是發展的最快的一浪.
選擇這一浪來做操作的風險最低.可以期待的獲利率最高
最重要的是等待獲利的時間也最短

也是操作風險最低的一段

因為趨勢已經發展的非常成熟.方向明確.沒有出現異變的可能

12月3號的時候趨勢依然存在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我們無法確認高點在哪裡
以當時的條件來說英鎊就算上漲到1.3000也都還沒有什麼改變.就波浪來說都在合理的範圍內
也就是說你若在12月3號放空英鎊.一進場就必須承擔不小的交易風險.
萬一市場出現異變.還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但這並不代表那就不適合做交易.
你必須非常小心的控制你的交易倍數.比較適合的交易倍數應該在5倍以下
如果市場出現異變也絕對不要繼續加碼(這是非常重要的交易原則.請一定要牢記)

如果你在12月15號做交易.那麼整體的狀況就變的清晰簡單了

在這張圖上我們已經標示了藍色1浪與藍色2浪.還沒有確定的是藍色3浪
當然雖然藍色1浪與藍色2浪已經做了標示.但是背後仍然存在些許異變的機率.只是較低罷了
而關鍵的價格就在圖上標示為藍色1浪的那個低點
如果之後趨勢的發展出現再度突破藍色1浪的低點那就代表趨勢可能即將出現異變.

結果的事實異變並沒有出現.這就是我說的異變的機率已經很低了

到了12月28號我們見到紅色3浪也出現延伸.而且波浪的發展也已經到了藍色3浪.
接下來將出現的是藍色4浪與藍色5浪
藍色5浪也就是紅色3浪

紅色3浪也就是我們預計獲利出場的目標點

好了
上面說的其實都已經是馬後炮.你或許會說就著歷史圖形說故事沒有價值

那麼接著我就就來討論一下還沒有發生的事
我們如何在目前的狀況下做出最合理的操作計畫

在最後這張圖上已經確認的波浪是到藍色3浪.
藍色4浪尚未確認
如果你要在這個階段進場做交易.該如何制定你的交易計畫
當然仍然是放空英鎊

在這個階段做交易最重要的關鍵價格就是觀察英鎊何時跌破我在圖上用兩個箭頭指出的低點
只要英鎊跌破這兩個低點.就波浪來說就確立了兩件事
一是藍色4浪的位置確立
二是英鎊將展開下跌走勢完成藍色5浪

有了這兩點確立.你放空英鎊的交易就已經成功

有沒有風險.當然有.
圖上我畫的那條壓力線就是這一趟操作必須停損的價格

至於獲利價格根據日線圖之前的圖形來做預測大概在1.2100~1.2000之間

坦白說在目前的階段做操作的風險已經比較高了
可以期望的獲利空間也不是很大.不到200點
所以根據我的經驗在這個階段做交易的倍數應該放在5~10倍之間

如果你在第3浪的那個階段做交易.那麼倍數就算放到20倍也都是安全的

我這一段的演繹.正不正確.過個幾天就能見到結果.到時候我再來坐個結論

要完成一趟成功的交易.除了要有精度夠高的分析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你的交易策略運用是否正確.唯有這兩個條件你都能具備.才有在這個市場投資獲利的機會

今天我只是簡單的就交易策略的大原則做點說明.事實上這背後還有非常多要注意的細節.有機會將來再慢慢的教各位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