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在波浪理論上我有非常多新的理解

但也隨著這些理解我對於所謂的技術分析也已經再也沒有以前那麼堅定的立場

對於趨勢發展的預測也越來越沒有以前那麼頑固的看法

回頭去看看以前舊的分析.發覺自己真的挺大膽的.

也因此我也終於搞懂了過去在實際的操作上老是發生錯誤的原因在哪裡

當然這不代表現在我的操作不會發生錯誤.

差別只在過去不知道錯誤在哪裡.而現在知道錯誤在哪裡.甚至於在進場前就已經知道甚麼狀況下錯誤可能將出現

有這樣的認知之後.我總算可以真正的做到所謂的風險管理

過去的舊觀念我一直認為控制風險最好的做法就是放停損

但是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我.

停損該放在哪裡

固然我們知道從圖上可以找出一堆的支撐與壓力價格

但是我們怎麼知道哪個價格是有效的哪個價格是無效的.

通常總要事後才能得知

事後.那就已經無補於事

那該如何事前就能確認呢??

關鍵就在波浪裡論裡.透過波浪分析.我們可以找出幾個重要的關鍵價格.這幾個關鍵價格決定了波浪的未來發展.所以這些關鍵價格也就成為實際操作上不可逾越的停損點.

操作不可能不出現錯誤.而錯誤就必須面對損失.預期的到的損失是可以承受的.因為你可以在停損後迅速的改正交易方向將損失再賺回來

但是若出現不預期的錯誤.那麼你就已經陷入一個不可挽救的風險裡.

你將無法控制你的損失.

這陣子的英鎊在日線圖上出現持續的盤整現象.讓我的操作遭到損失.

但是我並不擔心.因為英鎊只要從目前的盤整區穿出.高點可以見到1.3000而低點則有機會出現1.1800

目前英鎊的價格在1.2400~1.2500之間

兩邊都有500點的空間..

現在比較困擾我的是無法透過分析確認趨勢將於何時穿出.

所以只好不斷的進場做測試與等待.

我相信英鎊正在等待一個決定性的訊息出現.無論是利多或利空的訊息都可以.

過去幾周市場裡有許多重要的訊息公布.但是沒有任何一個訊息足夠推動趨勢穿出.

當然目前我討論的是屬於日線圖上的短期趨勢.並非月線圖上的長期趨勢.

如果要討論月線圖上的長期趨勢.那麼可以肯定的是英鎊仍然將繼續下跌

只是在實務上依據月線圖來做操作實在不太有效率.因為我們個人操作的資金有限.如果只看月線的波段來做操作真的不太符合經濟效益.

所以我比較著重的是日線圖上最多參考週線的波段發展來規畫我的操作

我希望大家能理解.在這個部落格我發表的分析只能拿來當作參考.因為趨勢的變化是動態的.而分析是靜態的.如果你拿我的分析結論來做為操作的依據.那麼潛在的風險真的挺高的.

我不再意你寫信來問.只是萬一說錯了也請多包涵.因為我是人不是神.無法未卜先知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