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常常看我的分析,一定常聽我提到無法判斷的結論

事實上技術分析的盲點非常多

越深入研究技術分析就越能注意倒技術分析不是萬能的.其實多數的趨勢變化技術分析也無法掌握

真正能確認的部分其實不多

就像現在的英鎊週線圖上的波浪就陷入一個兩可的階段

這是兩個完全相反的情況.但是就波浪來說都解釋的通.

這就是你拿歷史資料做分析可以發覺技術分析的效果不錯但是對於預測未來卻錯誤百出的原因

如果你沒有能力將這些可能的變化全部歸納出來.那當然就會錯誤百出

有些人就持著技術分析無用論

其實這是因為你沒搞懂其中原委所致

趨勢的變化不會只有一種可能.除了在少數的階段

大部分的時後市場的狀態是渾沌不明的.

隨著市場訊息的出現隨時都可能出現變化.這就是我們在技術面上見到的異變現象

不過異變會出現的時機有可以預見的.

就比如現階段的英鎊週線上見到的技術現象

我之前的分析就提到1.2500這個目標價格

1.2500出現了.現在還超過了

接下來英鎊會怎麼走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能跟隨市場進一步的變化調整我的分析

沒有所謂鐵口直斷這回事

因為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我能做到的就是把這些可能出現異變階段篩出來.剩下可以掌握的階段來操作.如此而已

千萬別以為技術分析是萬能的.也別認為技術分析無用

我們只能靠技術分析來擷取靠的住的部分

當然錯誤仍然會出現.只是機率較低.

這個部分就只能靠資金管理與風險管裡來除錯了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