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如何定位技術分析與基本分析

請牢記一點

趨勢的發展靠的是基本面條件的變化不是技術分析.

千萬別搞錯.

技術分析的功能僅只於解讀這些變化罷了

這個觀念一定要先建立起來.你才不會迷失在技術分析裡

就拿這一段英鎊的走勢來做個說明

週一開盤英鎊跳空下跌.原因是英國首相發表談話.表示英國要硬脫歐.這個訊息造成投資人的恐慌心理大量拋售英鎊.

就出現週一澳洲市場開市後英鎊跳空下跌的現象

不過到了歐洲市場開市後英國公佈了一系列的數據顯示英國的經濟發展並未因為脫歐出現衰退的跡象.

從數據公佈後英鎊就開始快速上漲

這是我們從基本面條件的變化上見到英鎊價格的變動

不過基本分析並不能有系統的解析這些走勢.也無法明確的告訴你甚麼價格出現時你該如何看待趨勢的變化

這一個部分就只能靠技術分析了

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就再這裡裡產生連結

上周末我發表了一篇關於英鎊日線圖的波浪結構分析

那篇分析我列出了兩張不同可能的波浪組合

我已經說過不只一遍.

波浪有許多不同的組合.這些不同的組合其實就是看隨後市場裡基本面的條件如何變化.如果有明確的訊息.那麼趨勢就會出現相對的反應.一旦趨勢做出反應.那就可以立刻見到波浪的發展變化.從而從許多組合中確認是哪一種組合成為事實

一旦能確認是哪一種組合.那麼方向.幅度價格也就隨之能確認

這樣也就產生了操作機會

再深入的來討論

我們之前就知道英鎊在1.2000這裡將出現支撐

如果週一開市英鎊的價格直接跌破這個重要的支撐.那麼英鎊絕對不會出現目前上漲的局面.而將是我上週分析中另一種波浪組合(那個組合顯示英鎊仍將繼續下跌).

所以你看開市的價格其實其背後就存在著某種意涵.

你去看看英鎊小時圖的極短線的k線發展.你就會發覺當英鎊跳低開後並沒有接續著下跌.反而是出現反彈的現象

只是這種現象非常難於讓你做出正確的判斷.因為價格並沒有突破或跌破任何圖上具有意義的價位

當時英鎊是繼續下跌或者反彈上漲的機率幾乎相等

這個階段我們事實上無法做任何動做.只能保持觀望

從波浪分析的立場來說一直到英鎊突破1.2200後才能做出確認

1.2200那就是一個關鍵的價格

突破1.2200之後英鎊的上漲變得非常明確.從技術面來說英鎊將完成一個反彈修正浪

而這個修正浪的高點最少也在1.2500甚至更高的位置

1.2200到1.2500將近有300點的漲幅.這無論你是外幣定存或者外幣保證金都是具有操作價值的一段漲幅

最後英鎊昨日的最高點在1.2425附近.這是因為1.2425是另一個波浪上的關鍵價位.英鎊有可能在這裡出現波浪的延伸.所以短線交易者大量賣出英鎊.

目前英鎊短線上正在做盤整.能否直接突破1.2425我並不知道.雖然機率非常高.只是無法確定短線上英鎊震盪的低點會到哪裡.如果未來一兩個交易日基本面又出現甚麼利空訊息.英鎊就算再度跌回到1.2100都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

那麼有沒有可能英鎊昨日的高點走完就開始回跌甚至跌破1.2000的大支撐呢.

事實上這樣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只不過不會是這週.而是在下週

這中間就又出現許多不同的趨勢發展可能

我只能說如果未來幾天市場沒有甚麼更多的利空訊息.那麼英鎊就應該繼續上漲.直到這個反彈修正浪的比例被滿足.那麼這週末或下週初就一定能見到1.2500上下的高價

如果再出現甚麼利空訊息,那麼狀況就會變得非常複雜.為甚麼

因為目前英鎊的上漲只是英鎊長期下跌趨勢中的反彈修正波段.並不是主趨勢.

並沒有任何規定反彈的幅度一定要多少才可以.

英鎊隨時可能市場出現利空訊息而開始下跌.回到主趨勢裡

這裡頭有太多可能會發生.而每一種可能都牽動著技術面上的變化.這裡我無法講的太詳細.如果要把每一種可能都拿出來做討論.那真的夠寫本書了

所以我只能回到上週的分析裡說的跟著主趨勢做操作

目前英鎊比較適合見高放空

除非你是我的會員.那我才有可能做細部的解析

過去我曾經用非常低的價格收取會員.不過我發覺那樣做的實際效益並不大.人數太多.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一個一個的做教學.所以目前我採取的是以價制量的做法.把會員人數降到個位數.這樣我甚至於可以透過skype面對面的做教學

才有辦法把這些技術現象以及必須注意的關鍵因素講清楚

不過如果你可以放慢操作的腳步.那麼我在部落格裡公佈的分析.也已經足夠你做中長線的操作了

有關於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的連結性就暫時討論到這裡

而這只是你做好投資的的一個部分.事實上只是一小部分

更重要的是你的投資心理投機的觀念風險管理以及資金管理這些屬於投資邏輯的部分有沒有搞通

要搞通這些投資邏輯比搞通分析的難度更高.如果有機會我會在這些方面寫一些文章提供你參考.不過也只能說的大概.否則就又要寫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易策略
    全站熱搜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