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444034-1974380014  

這是2014年初作的一個波浪圖

用的是白銀的月線圖

我很習慣回頭去看過去做的分析

古人說的溫故而知新

回顧過去的分析以及對圖形的切割判斷更可以看出自己當時的觀點錯在哪裡

針對白銀的走勢基本上沒錯.就是原先預期的那個紅4浪沒有出現.

不過這無損於整個分析.

因為對趨勢的判斷是正確的.白銀確實跌出了圖上標記的C浪或藍3浪的低點

這個結果意味.圖形分析對長趨勢的推估是比較準確的

短期趨勢的變數太多真的很難掌握

現在我們再拿白銀的月線圖來做個解析

Image 1  

為甚麼原先期待的第4浪完全沒有出現呢

這就是因為波浪最終又以不同的方式呈現

我們看波浪永遠只能從過去已經成為歷史的軌跡中來推.其實可以推出相當多的結果.如果每一張圖都要把所有的可能都寫下來.那真的會寫死.

結果是2014年3月周線上白銀跌破支撐所致

趨勢從此進入另一種發展.而那種發展也沒有違背波浪的規則

如此而已.

但是我們也見到最後的預期白銀將持續下跌成為事實.

那麼我們把這個結果試著轉換為操作策略

結果正確的操作策略是當時應該少量的放空白銀是正確的.

那麼延伸出的新問題是

你能夠持有空倉多久.你又能控制操作倍數不要過大嗎

這兩個問題哪個出錯.都將是你看的到卻賺不到.

這就是我說分析對投資獲利幫助不大的原因

但是靠分析讓你堅持正確的交易原則那倒是可以讓你如願獲利.

至於如何做出正確的交易原則有很多方法.如果你有興趣了解.請來信詢問.我實在無法公開說

我很怕毒蘋果理論把我最後的獲利方式搞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