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這一段下跌.目前已經可以確認就是2008年後黃金上漲的修正波.

下面這張圖是我在3013.05.02發表的分析報告裡用上的圖

clip_image002  

月線圖上的波浪結構顯示.黃金的修正應該尚未結束.

這意味應該還有更低的價格將出現.

不過不會再近期出現.

因為現在圖上正在發展藍色第4.這是一個上漲的反彈波.

或許就是前面提到的1550高點.

如果按照約線圖上演進的速度來推算.

今年年底很可能黃金會處於下跌的走勢中.

而低點就有機會落到1250上下了.

 

目前短線上黃金的操作應該以見到急跌低點承接.見到高點就賣出的策略.

不建議在這個階段長持.

若我上面的判斷成真.

那麼等年底或明年初見到真正的低點後再考慮買進長期持有會適合些.

 

看完以上的文字分析加上圖.

再對照目前實際的發展狀態.

Image 1  

可見波浪理論確實具有驗證性.

但是波浪理論裡有一個絕大難解的部份.就是在其延伸浪的部份.

波浪理論的基本規則相當簡單.但是延伸浪的部份就講的模糊不清了.原因是這是波浪裡論理的一塊灰色地帶.

在上面這張圖裡我標示的波浪結構.並非唯一的選項.

問題就出現藍色3~4~5這一段.這裡面除了隱藏了延伸浪的問題.另外來有波浪組合的問題.

這也就是灰色的地方.

而基本面的訊息就是決定這些變數的關鍵條件.

因為基本面的影響很難事前掌握.所以當市場對未來趨勢的發展存有疑慮的時候.往往這些基本面的訊息就是觸發趨勢的催化劑.

目前黃金也正在等這個催化劑出現.

或許會再出現細部延伸浪.或許會依照目前我規劃的簡單波形走完落底後開始進行反彈.

最後我要提出一點請大家注意.黃金就算近期走跌出新低點.那也不是真正的低點.因為整個修正浪並沒有結束.

黃金未來兩年恐怕很難出現新的真正上漲趨勢.而只是在某個區間繼續做盤整修正.

真正的低點大概要到後年才有出現的機會.

那才是真正長線的買點.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