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分析是我提供給分析報告會員的.本來不應該在這裡公開發表.

但是最近實在太多網友來信問我對南非幣的看法.

我想我還是把我的觀點發表一下.

希望會員們不要太在意啊.

南非幣走勢分析1

 

 

有鑑於南非幣持續下跌.

今天這篇分析我就從相反的角度來做個解析.

若目前美元對南非幣進行的不是修正波.而是一個新的上升波.

那麼目前月線圖上的波浪發展狀態因該是如此.

正從第2浪往第3浪發展/

當然確認這樣的波浪結構關鍵就是第1浪的價格被突破.

由於從第2浪走到第3浪應該是主浪.所以延伸的機率相當高.

不過月線圖上到目前為止.尚未見到這個現象.

這在波浪上並非罕見的現象.原因是延伸的浪在日線圖上或者週線圖上.沒有展現在月線圖上罷了.

但是月線上也不太可能一浪到底.

因此若這個前提正確.美元對南非幣在突破第1浪之前應該就會出現主要的修正走勢.

而且根據過去見到的南非幣波浪發展幅度都將挺大的.

這也是我一直希望持有南非幣的投資人不要殺低的原因.

因為或許整個波浪的發展還不一定是這麼樣呢.

我會這樣說主要還是從波浪及構上的某些矛盾處觀察而來

 

clip_image003

 

 

另外一種規劃波浪的方式就是從更長的週期裡解釋.

目前美元對南非幣鄭在發展最後第5浪的上漲波段.

而且這個第5浪出現延伸.

同樣的.藍色第3浪一樣有回檔修正的必要.不太可能就如此一路漲到波段結束.

 

如果美元對南非幣仍然在走上昇波段.那就只有以上兩種可能.

而這兩種可能都顯示美元對南非幣隨時有可能進入修正.

按照目前已知的幅度來推算美元對南非幣的修正低點應該都還有機會見到9.0~8.5

這也是我認為今年南非幣對台幣仍有見到3.3~3.5的原因.

 

但是有沒有可能以上的解析還是有錯誤的可能呢

 

 

 

clip_image004  

這是週線圖上我的解析.

這也是我仍然認為美元對南非幣這一個修正波尚未結束的主因.

當然這個分析的立足點就是這是個5-3-5的修正波.

而唯一推翻這個判斷的現象就是價格突破圖上標示為B的那個價格.

美元對南非幣若突破那個價位.

那就代表美元對南非幣的修正已經在2005年那個低點.也就是圖上標示為A的位置.結束了.

那麼正個修正立論基礎就被破壞.必須回到前面上漲的判斷裡去.

 

若回到前面的分析結論裡去.那麼也應該等南非幣回升到對台幣出現3.3~3.5的價格後再來處裡.並非現在.

今年除非黃金不漲反跌.

或者全球景氣並未如預期的回升.

那麼南非幣還可能繼續沿著目前對美元的下降趨勢線繼續下跌.

否則按照機率來看.合理的策略應該是靜待回升後賣出.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