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這兩張美元指數日線圖來解釋這個現象

第一張圖顯示美元指數在經過四天的盤整後出現的k線型態是一個上升的型態

這樣的型態絕大多數的市場交易者都可以看到.也幾乎都會有相同的看法.美元應該會繼續上漲

但是第二張圖卻出現了一個完全相反的走勢.美元跌破均線支撐.

這樣的現象該如何解釋呢?

難道技術分析有什麼問題嗎?

關於這個問題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問題是在於這四天盤整出現的k線上

請注意這四天k線有一個特殊的現象.就是開盤價與收盤價都很接近.都有一個較長的上影線.

這個現象其內涵什麼意意?

如果這四天的k線無論紅黑都是實體較長影線較短.那麼其內涵的意義就完全不同

上影線較長代表市場對於較高的價格沒有信心.以至於當美元上漲到較高價格的區域時短線的買壓較大.以至於價格無法維持造成短線上美元的價格出現回落.

不過價格回落到相對低點時卻又有新的買進力量進場形成支撐

這樣的現象告訴我們一個結論就是市場並沒有足夠的信心支撐美元繼續上漲.

這就是周五美元出現跌破均線支撐的主因

除了k線另外有一種我們稱為美國線.美國線只記錄收盤價.如果你去看美國線就更能真實的感受我這一段解析

每一根k線都能提供我們非常多的市場訊息.如果你能夠正確解讀這些訊息.那麼你就能夠得到更多市場傳遞出來的隱藏的訊息

事實上這一周美元的走勢我可以一句話總結.那就是"實中帶虛"

如果你有專心看我之前的分析.我提到美元的上漲雖然在日線圖上看到落底的現象.但是周線上落底的現象並不明確

這個觀點我很早就已經提出

這一周美元的變化完全印證我的看法.

至於美元的反彈是不是只是曇花一現.關鍵的決定已經落在下周.如果下周美元沒有跌破上週週線上的低點或者跌破後迅速拉回那麼都可以延續美元的反彈

否則美元就難逃繼續下跌的命運

對一位從事中長期操作的投資者來說在這裡買進美元的風險已經不高.因為美元能再跌的空間真的已經有限

但是我不敢保證出現的反彈幅度有多大.但是一定夠你逃命.

但是對短線投資者這個階段就必須收手.無論你是買美元或是空美元所必須承受的不確定風險都非常高

當然這中間一定有突破的方法.只是我還沒有找到

我能看到但是仍未抓住.我相信再努力一段時間應該就能破解.

從今天小時圖最後呈現的k線型態來看下周一應該會繼續盤整.看看這個低價區能否出現支撐

萬一再度盤出下跌型態.那麼就有可能跌出新的周線低點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有支撐別再繼續下跌.那麼周線上的落底型態就可以進一步穩固

只能等週一市場開盤後才能進一步做分析

從每一根k線去做深入的研究與觀察才能準確的抓住趨勢的發展

這是一個非常細緻的工作.如果你能夠把從五分鐘圖到月線圖的每一根k線所表現的含意都正確的解讀出來那麼你大概就能精確的做出判斷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