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交易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中渡過

差別是你在等待的是甚麼

如果你仍然陷在等待解套的困境中

那麼可以告訴你你需要付出的代價仍不知道有多大

無論長線交易或者短線交易.心態是決定你交易是否成功的關鍵因素

當然會非常容易出現等待解套這樣現象的主因並不一定是你的判斷錯誤

而是絕大多數時間趨勢的變化並不具任何意義.這裏我所謂的不具備任何意義包括基本面以及技術面的條件

看清這個現象就賦予短線交易極佳的環境

因為在極短線的震盪區間裏走勢卻具有非常完美的技術意義而往往沒有基本面意義.這句話的意思是基本面的變化我們非常難以掌握.但是技術面的意義卻非常容易解讀.如果你具備成熟的技術分析能以極豐富的交易經驗再加上良好的心理素質那麼你的成功率就能大大提升

雖然這樣的技術意義對整體趨勢發展並沒有絕對的關聯性.但是在這個短區間裏卻具有極大的操作價值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這樣說的原因

如果你能夠掌握這些短區間的技術意義並做出正確的操作動做.

你將發覺短線區間裏存在的潛在收益有多麼的豐厚

這是另一個讓我全心投入的原因

不過你必須具備極佳的心理素質.

否則你非常難以適時的調整你的操作心態.以至於錯失機會.包括進場以及出場的機會

由於關注的是極小的波動區間.這意味你操作誤差的空間也極小.通常只有十幾到幾十個跳動點的空間

在這麼小的空間裏你必須有能力找出進場以及出場的點位

說實在這有點難度

但是若你能找出一套有效的操作邏輯.那麼就可以駕馭的非常輕鬆

這正是我目前正在努力的目標.基本上我大概已經掌握到一些方向

經過這幾個月的實際驗證.我大概已經確定在怎樣的時間週期圖上尋找怎樣的k線型態來做操作依據

當然若要順利擴張槓桿倍數則仍需要另一套方法

絕對不是盲目的以大交易量進場去賭運氣

而是循序漸進.慢慢的增加

雖然關注的是一個小區間短周期.但是不同的貨幣並不會都在同步的狀態下.有的走的快一點有的走的慢一點

這個時間上的落差就創造了循序漸增槓桿倍數的機會再搭配適時的停損設定那麼你就能在這個小區間短周期裏成功的建立一個高倍數槓桿的操作機會

不過你必須具有正確判斷哪一個貨幣反應比較快哪一個反應比較慢的能力.否則非常容易弄巧成拙.

我發覺這樣的操作模式戰術價值大於戰略價值

而戰術能力養成要比戰略能力的養成容易

我希望你能看懂我說這句話的含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技術分析 分析 交易策略
    全站熱搜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