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由於網路的高度普及資訊的傳遞非常迅速.這也使得趨勢的變化變得益發複雜.使得許多從技術面觀察到的現象可靠性降低.

如何克服這個困擾我已經研究了許多年.雖然有點心得.但是依然無法找到有效的防治之法.

這是美元8小時圖.我把最後的兩根k線塗掉.我這樣做是想跟大家討論一下有關趨勢的無法預測現象

在16個小時之前.我相信任何人看到這樣的k線型態都能立刻判斷出美元至少短線上已經出現落底的現象.這也意味美元應該開始出現反彈.

現在是買進美元的好機會

更何況美元已經連續下跌了五個月.現在又已經是七月底.就機率來說美元短線上出現反彈的可能性極高.

但是事實上真實的變化卻是美元僅是極短暫的上漲之後繼續下跌

面對這個事實.買進美元的交易是否仍要繼續持有呢

討論這個問題必須分兩個方向來做分析.

如果你操做的勢外幣定存.那麼你可以繼續持有美元的多頭部位.

理由是美元已經連續下跌五個月.從美元指數的月線圖上我們可以看到美元指數已經跌到一個強大的支撐區

理論上美元要繼續下跌的機率很低.就算短線上美元仍有下跌的空間.對外幣定存的投資風險來說是可以承受的.

但是若你操做的槓桿的外幣保證金產品.那麼我必須建議你應該做停損的動作

說到這裡你可能要問那我應該在哪裡停損呢

根據我的經驗你應該在小時圖上我圈起來的區域貝跌破的時候就果斷停損.為甚麼我這樣建議呢.或許你會說也許這只是個假跌破呢.白賠了

是的.我承認在這裡停損並不一定是正確的決策.但是是一個保險的決策

 

這是美元指數的15分鐘圖

圖上我們可以見到一個短線的支撐線

這個支撐線被跌破.美元繼續下跌的機率就陡然上升了

當然我無法預判美元將跌到哪裡

也許真的只是假跌破.

但是若是真的跌破呢

基於這兩個可能我沒有任何有效的方法做預判.因此我只能根據機率來下決心.

無論這個決心對錯.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這趟交易我的損失到此為至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你一定要能堅守

損失到此為只益為你仍然有機會在下一次的交易終把損失賺回來

如果你不願意這樣做那你就必須承受無法預知的損失.

在槓桿的交易中最大的風險是無法預知無法控制的風險

討論到這裡你也許又要問

面對這樣的狀況正確的進場買進美元的機會在哪裡

我的答案是:

等均線向上交叉後再買進美元.

這樣做你買進美元的價格比較高.但是因為k線型態有更扎實的支撐存在.因此失敗的機率較低

當然更積極的操作模式現在應該是短線追空美元

實務操作上必須考慮到的因素當然比我在這裏談得更多.我無法一一列舉

只能談談做重要的關鍵條件因素.否則光這一部分就夠寫本書啦

看完這一篇文章我希望你能了解技術分析只是整個投資操作中的一環

這一環並不能真正讓你在投資中穩定獲利

因為技術分析只是一個機率的分析.然而真實的市場並不完全永遠依據機率變化

如何能在瞬息萬變的行情中趨吉避凶

你唯一可以依賴的只能是一套有效的交易策略

就是我之前說的這套交易策略你只能透過實務交易才有辦法學習

而這必然是一段長時間痛苦學習的歷程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