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沒做新的分析.原因是我在等美元指數月線圖一個波浪波段被確認

問題主要是紅色3浪的位置

趨勢發展到目前幾乎已經可以確認紅色3浪的位置

也就是這張圖上我標示的位置

由於紅色3浪有延伸的現象.這幾個月來美元持續下跌.這一段下跌在結果尚未確認之前無法判斷紅色3浪到底結束了沒

這個疑惑主要就是紅色3浪的延伸使得無法透過波浪分析來確認其是否已經結束.唯一的方法就是等待

美元經過5個月的下跌目前已經幾乎可以確認紅色3浪的位置

由月線圖的波浪可以確認紅色3浪的延伸已經結束

目前美元的下跌應該已經是紅色4浪.

至於紅色4浪已經發展到哪個階段從月線圖上能得到的資訊相當模糊.必須在周線與日線上來看波浪的發展狀況才能做進一步的分析

週線圖上這一段美元的下跌出現的波浪並不明確.不太容易做精確的規劃.

但是周線圖上波段的發展到這週有一點可以確認的是美元已經跌破紅色1浪

由這一點我可以確認美元這一段下跌已經不是月線圖上紅色3浪的延伸波段

這也是我判斷月線上的紅色3浪已經結束的一個重要線索

根據波浪理論的慣常規則第4浪通常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型態.a-b-c浪的基本組和常常可以清晰看到

所以我可以做出判斷過去這5個月美元的下跌應該僅是a浪

談到這裡我的感慨極深.技術分析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這些分析工具能對於趨勢的未來發展做出較早的研判.

不過從這一段時間美元走勢的發展來看目前已知美元連續下跌了5個月.在過去這5個月中我始終被紅色3浪無法確認結束了沒有這個問題困擾

如果紅色3浪還沒有結束那麼在過去5個月之中美元隨時有可能結束下跌回到原先上漲的走勢完成紅色3浪

在這樣的狀況下受制於無法預知的基本面條件的變數.美元的漲跌也就無法做出準確的預判

這就是我這麼久不再做新分析的主因

因為分析的準確性不高.因此參考性也不高

今天我發佈了新的分析是因為我想提醒大家美元極可能還會繼續下跌

最近許多網友寫信來問我美元是不是已經要反彈了.從今天週末的收盤狀況來看美元週線月線甚至日線圖上出現的k線型態都指向美元的下跌並沒有落底的跡象

可以做出判斷美元的下跌並沒有真正結束

不過跌幅已將相當大.市場肯定有越來越多的投資人會傾向於開始買進美元

談到這裡就又衍伸出另外一個在投資上時務的問題

你的投資是長期投資的模式或者是短期的投資模式

如果是長期投資模式.那麼買進美元可能是成功率較高的操作方式.

而短期的投資模式要從日線圖以上的時間週期來做判斷準確性並不高.你只能從小時圖等較短的時間週期上來判斷

這是美元指數8小時圖.

從圖上k線型態來判斷.直觀上傾向於美元將繼續下跌

根據我的經驗在這樣的清況下美元應該至少要去測試圖上箭頭所指的低點支撐.若借時基本面的條件對美元不利.或許低點的支撐力不足而造成跌破的走勢出現.

至於跌破之後美元還能繼續跌多少並無法判斷.有關這一部分要判斷只能從臨場更短的週期圖上出現的k線型態來隨機判斷

目前在15分鐘圖上出現一個下降旗型的k線型態

因此極短線上的隨機判斷應該是美元將繼續下跌

不過這是15分鐘圖.週期非常短.也許一個小時後整個短線k線型態就出現變化

這也就是說在極短線上做操做你必須隨時觀察即時的變化.從這些變化中做出操作的決策

這樣的操作模式適用於超高倍數的槓桿交易中

這樣的操作模式也是我近幾年來積極鑽研的領域.有一些心得

事實上面對超高倍數的槓桿交易唯一可以信賴的其實並不是技術分析.而是臨場的經驗累積

這個臨場的經驗累積過程勢必要付出代價.

比較可悲的是沒有人可以提供任何幫助.只能靠自己一點一點的摸索前進.這幾年一路走來又賠了不少錢

這些實務上的交易經驗真得是用真金白銀累積起來的

我相信有這樣感觸的朋友一定不少.你一定也知道擺在你面前的是一條佈滿障礙的崎嶇之路.

每一天都在壓迫著你的心智毅力.尤其是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賠錢結果.你仍能夠繼續堅持嗎

這樣的堅持最終是不是仍是一場夢呢

相信我這條路是有盡頭的.不過你必須要具備某些人格特質才可能有實質收穫

更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懂得許得基本的操作方法.特別是停損.如何在極短的時間裏做出判斷適時果斷的停損是一個關鍵

當然要成功的進行超高倍數的槓桿交易你必須懂得正確的交易方法以及正確的圖形判斷能力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這是我給你最真誠的建議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