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趨勢分析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鐵口直斷這個說法

只有某些階段的長趨勢或許我們可以比較說的準確一些

我常常在分析裡提到有關波浪異變的現象

事實上這樣的異變經常發生

我也提過波浪並非只有一種組合.

同一時間同一張圖上存在許多不同的波浪組合.這是個事實.在趨勢尚未走出之前誰也不可能準確的說哪一種波浪組合是正確的

我還說過趨勢的發展與前進是基本面的訊息在主導而非技術分析

只是基本面的訊息比較難已掌握.當我們從市場得知這些消息的時候通常趨勢已經跑了一段了.

所以我個人做分析不會依賴基本面的訊息.最多只是拿來做參考.或者拿來解釋趨勢為甚麼會這樣走.

做分析.尤其是波浪分析絕對不可以有主觀的心態.過於主觀心態往往導致錯誤.

你必須要有能力做出不同波浪組合的分析.這樣你才有可能應付各種不同的訊息出現時準確的抓住趨勢的方向

這也就是這一次我作技術分析教學並不收學費.而是用一個基本的交易帳戶.以這個帳戶實際操作所產生的獲利做為我教導技術分析的報酬.

等過一陣子我會將這些帳戶的操作紀錄公布讓大家看.

操作紀錄就是決策.

跟我的分析一定是吻合的

再配合圖.就可以完整的講述趨勢的發展過程.其中出現了哪些重要的基本面訊息.又是如何改變了波浪的結構.

這是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採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

我相信我的分析實用性非常高.但是我也同時發覺真正看得懂我的分析的人並不多

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其實只想看我的結論

只是只看結論是有風險的

因為這些結論有可能是錯誤的

市場的狀況隨時在改變.所以圖型也隨之在改變.剛剛或許還一片看好.隨ˋ著一個重大的利空訊息出現.下一秒鐘市場的心態丕變.已經開始下跌.

除非我們隨時保持聯繫.否則早晚會被害死

由於教學剛剛開始.近期我將比較忙碌.分析發表的頻率將降低.如果你有需要請隨時來信.我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分析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