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外匯市場關注的焦點是英國脫盟這個議題

歐元尚未上路前.就已經知道最後的下場就是強國幫弱國擦屁股

不過我想這只是一個過度的歷程

如果這些弱國自己繼續擺爛.不思如何解決本身經濟成長的問題.早晚都會被歐盟一一接管.

請注意歐盟的老大目前是德國.英國根本沒有實力取代

歐洲大陸最後有可以能成為經濟統一的局面

我個人認為這可能是英國有些政治人物想脫離歐盟的主因

事實上因為歐元上路.歐洲大部分的國家實質上已經綁在一起.

你說希臘西班牙這幾個經濟實力政府效能較差的國家.現在還有能力脫離歐盟嗎

我看連法國都已經很難再度脫離

如果大家往這個角度上去想.就不難理解英國想要脫盟的原因

坦白說.我不認為英國脫盟後英鎊就一定會跌的很慘

當然短期的利空是無法避免的

不過一個國家的強弱實力並非單從貨幣匯價的高低來決定

我寫這一篇評論的目的是想點出"歐洲未來經濟大統一"的觀點

如果歐洲真的經濟大統一.那麼歐洲的整體發展才有可能跟中國以及美洲的美國平起平坐

歐元真正的價值才會慢慢展現

請看英鎊過去30年來其實匯價是在一個巨大的箱型整理型態中發展

目前英鎊的匯價正在這個箱型型態的底部

單憑一個脫離歐盟就讓英鎊跌破這個底部空怕還不夠

所以我可以大膽的預測現在正是買進英鎊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