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  黃金在經歷幾個月的盤整.上週終於跌破支撐出現新低

這是一個典型的下跌波段

低點在哪沒人知道會不會跌破1000元.投資人正在觀望.

現在真的不是何進場買黃金

但是如果你是買實金保值.那倒是已經可以分批慢慢買進了

黃金有可能跌破1000元但應該長期低於1000元的機率不是很高

從技術觀點來看無論從波浪或型態上來看黃金的跌勢應該已經很接近尾聲

只是不適合投資操作罷了

Image 2  

在小時圖上我們見到三個連續的失敗型態.

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顯示市場的信心不足

而且在很短的時間裡投資人就急於賣出手上的魂金就會出現這樣的走勢

現在正式跌破.市場正在宣洩累積的下跌壓力

而隨著價格下跌.這個壓力終將消失.市場再度回復平靜

這種情況下該採用怎樣的策略來應付呢

這一篇我要討論的重點就在這裡

前面我說過了買實金的朋友可以開始買進了

所謂實金我指的是一比一的買進黃金.但是在保證金的交易市場你是倍數買進.

那麼在這時候你不知道黃金會跌到哪裡.但見到價格這麼誘人想進場試試

唯一的方法就是降低你操作的倍數.

如果倍數控制得當.你依然可以在技術資料缺乏的情況下操作獲利.只是獲利率會因為槓桿小相對變小

根據我的經驗這樣的情況下低於5倍的操作量是比較適當的.

如果小時圖上沒有甚麼特別不利的短線型態出現.那就不需要急著賣出.

耐心等待週線至少日線圖出現初步的型態後.再決定是否該把手上的交易單出脫掉.

若出現的新型態有利於黃金回升.那麼你那些低倍數的交易單將成為這一波黃金反彈中獲利最多的交易單.

到時候你在把之前說的正常交易策略套上去慢慢增加交易倍數.就可以在一次成功完成這趟投資

大家注意到了嗎

所謂交易策略其實也就是一套套的作法.有效的作法.應付詭譎多變的市場.甚麼情況下用哪一套作法.甚麼情況下必須控制甚麼條件

大概是固定的

以上所述都是我過去30年慢慢累積下來的應付各種情況的交易策略

只要你能慢慢學習.有一天你也會成為這個市場裡成功的交易者.

俗語說長江後浪推前浪

我更期待的是,未來有人能提出更好的交易策略.讓更多投資人能受益

 

 

arrow
arrow

    bryan2233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